欢迎您访问长江职业学院审计处网站!

党委书记李永健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2020年10月09日 16:07  点击:[]

党委书记李永健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作者:熊丽芬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10-09 16:07:14 点击:     1

      按照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学’、’讲’、’考’活动”领导讲廉政党课的安排,10月5日下午,党委书记李永健在光谷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副科以上管理人员和副高以上专职教师上了首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李永健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李永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主题,从政治规矩、廉政建设、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展开,结合教育部党组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意义。

      李永健强调,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对强化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增强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与大势,结合从严治党新要求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特别是在学校当前处于爬坡过坎的重要机遇期,任务艰巨,困难交织,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组织立场、群众立场和清廉立场,才能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风气,从而激发广大师生敢想敢拼的热情,凝聚全校上下齐心奋斗的合力。

     李永健强调,廉政监督与建设体系与党的领导体系紧密契合,“严”字当头,要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把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螺丝拧得紧而又紧,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监督机制,落实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加强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防范发生在师生身边的“微腐败”,坚持反腐“零容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李永健在党课最后,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遵规守纪,在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任务面前,主动担当作为,把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稳定、人才培养作为头等大事,始终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强担当、敢斗争、提能力、补短板,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把政治生态搞好、把用人导向搞正、把干部作风搞实、把发展环境搞优,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民情怀,积极谋划改进,提升综合效能,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党课现场

      按照湖北省2020年“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的要求,长江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立足学校工作实际,精心策划并组织实施学校2020年“宣教月”活动方案,聚焦党章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聚焦党中央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重大决策部署纪律要求,聚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20年行动举措”、“鄂纪励十二条”、《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等学习贯彻,重点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和国家监察法规“学”、“讲”、“考”,集中开展廉政教育谈话,开展以案说规、以案说纪、以案说责活动等警示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助力夺取’双胜利’”主题宣传,开展“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播”等一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宣教月”活动热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集中研讨会

关闭